路一未

好好生活

【生豆】一如少年样(十四)

如果转头有声音,那现在教室里就在演绎一首时长一秒的交响曲。豆子的一声惨叫,让所有同学的脑袋齐刷刷地转到了他所在的位置。这种整齐程度,恐怕也只有高中的时候军训走正步,教官喊完“齐步走”才会达到。

 

“完蛋,丢人丢大发了……臭罗浮生,看我下课怎么收拾你!这么大劲儿,真下得去手啊你!”冯豆子抬眼看到同学们或好奇或偷笑的表情,又怒又羞,连往常轻易不红的脸都因为身处这样的窘境沾上了颜色。

 

“这位同学,举手才能说话。”

讲台上的人面无表情地训斥道,冰冷的语气自带不怒而威的气场。

“是,傅老师……”

“继续上课。”

 

课堂秩序重新恢复了正常。豆子耷拉着脑袋坐回座位上,心里暗暗叫苦。为啥偏偏今天语文课花老师请假,找代课就找呗,还偏偏让体育老师代课,体育老师代课就代课呗,他还偏偏对于举手这件事要求非常严格,唉,今儿算是撞枪口上了……

 

豆子皱着眉头,表情虽然还没到苦大仇深的地步,但眉毛之间的距离也能够看出他有多郁闷。与此同时,刚才还幸灾乐祸的罗浮生,心里慢慢升腾上一丝愧疚。毕竟说起来也是他招惹豆子在先,现在豆子被训,“罪魁祸首”四个大字在他脑袋上反复飘来飘去,飘去飘来,越飘他心里就越过意不去。

 

罗浮生偷偷往旁边瞟了好几眼,每次看豆子都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皱着眉,一动不动,但上去又下来的胸膛无声暗示着,豆子很生气,非常非常生气,而且是哄也哄不好的那种。

 

“哄不好也得哄!谁让这次干了理亏的事,我罗浮生可是个敢作敢当的男人!”浮生缴着手做心理斗争,终于下定决心向豆子道歉。

 

对于哄人这件事,浮生很纠结,但他纠结的不是怕自己没面子,而是怕会说错话更伤害到别人。哄人是个技术活,偏偏他不拿手,从小到大他也就哄过洪澜,结果每次都是以洪澜哭得更凶告终。

 

浮生深呼吸了几次,脑中拟好了一会儿要说的草稿:“冯豆子同学,十分抱歉,因为我的原因害你被老师训,我心里非常过意不去,为了弥补我给你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今天的烧烤我请客,并且保证,不会洗掉你在我胳膊上创作的作品,直到你气消为止,还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我一定竭尽所能办成,只要你不生我气了就好。”到时候再加上自己无敌帅气的笑脸,豆子消气肯定是分分钟的事。

 

脑子里重新过了一遍一会儿要说的话,自认没什么问题之后,浮生转过头做了最后一次深呼吸,刚要张嘴,下课铃响了。

 

到嘴的话硬生生给憋回到了嗓子眼。浮生还来不及难受,豆子已经背起书包起身离开了。

 

“完了完了,这次是真生气了。”浮生慌忙收拾书包起身去追,“哎豆子!豆子你等等我!”

——————————

有事+卡文=半月更……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