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丑x夜尊」 一枚硬币(六)

他们回来的时候舞台上只留了一盏光芒十分昏暗的灯,夜尊跟在丑身后进了一个窄窄的楼梯,刚上两步台阶便被垂得很低的灯罩撞了头。“咚”一声,夜尊捂着脑袋呲牙咧嘴地吸气,却在前面那人回头的时候迅速敛了表情,快速地眨巴了两下眼睛假装无事发生,只有前后摇摆的灯光证明了刚才发生了点啥。


“小心碰头。”

“你不早说……”夜尊小声嘟囔了一句。

“刚才忘了,听见声儿想起来了。”

“……”


丑拿出钥匙打开了门——其实他不锁门也没事,屋子里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这里也几乎不会有人来,但是丑还是习惯出门把它锁上,毕竟这里,目前为止是只属于他的一块地方。


狭小的空间一下挤进了两个人,更加显得拥挤不堪。


丑随手把钥匙扔到了桌子上,脱下厚重的外套搭在了椅子上就坐床上躺了下去。


“我……我睡地板吧。”夜尊站在门口一时有些手足无措,眼睛却不受控制地打量着这间陌生屋子的布置。


“好啊,如果你不怕吸一鼻子灰尘外加老鼠在你脸上跳舞的话,随意。”丑面对着墙壁侧躺着,一边打哈欠一边说。


“老,老鼠?!”夜尊正一副一副欣赏墙上写着“Pig  One Dragon”的画报,听见这两个字,吓得两步就跨到了床边腾一下坐了上去,把脚尽他所能地抬到了最高,生怕和那些不讨喜的生物近距离接触。


在夜尊心里,这些家伙都是欺软怕硬的东西,在豪华的饭店里吓得连洞都不敢出,却总是与住廉价出租房的他过不去。要么把他的晚饭进了自己肚子,要么就是把他的衣服鞋子咬得一团糟,真是有够腻歪。


“那个……我……你能……稍稍往里一点吗……我……我……”

“行了别你你你我我我了,躺下睡觉,明天还要早起。”

“哦……好。”夜尊转过头去看已经闭上眼睛的人,动作很轻地脱了鞋子慢慢躺到了床上。


“确实得早点起床,答应了人家天一亮就走的,老麻烦人家不叫个事儿……夜尊加油!祝我好梦!祝哥哥好梦!”他摸索着项间的那枚一角硬币,照例在睡着之前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许是太累了,也或许是今天晚上身旁还有一个人陪——虽然是没说过几句话近乎陌生人的救命恩人,夜尊还是感到了一种很久都没有过的踏实感,只不到一分钟便深深地睡熟了。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