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迟勤】阴差阳错Ⅰ

青龙镇是中原地区无数农村乡镇里最普通的一个,镇子不大不小,人口不多不少,小镇东边有一条河,据镇里的老人们说,青龙镇这名字也是这么来的。


这里的人们多种玉米和高粱,但辣椒山药油葵一类的农作物也不少,总而言之稍微上岁数的人大多数都在这片土地上当了一辈子地地道道的农民,而年轻的则选择了去城里打工创业,不愿意像老一辈那样被土地束住了手脚。


迟瑞是他们镇里年轻人中比较有出息的一个,老头老太太们坐路边晒太阳唠嗑的时候,偶尔说起他,都竖着大拇指夸——自己一个人赤手空拳在外头闯荡出了名声,却还没忘了家乡,不仅出资重新修建了小学,还给镇里修了路,照以前的说法,这算得上是大善人。


迟瑞父亲去世的早,母亲在他小的时候就改嫁了,只有奶奶和他一起生活。老人家年纪大了恋故土,纵然前几年迟瑞想尽了办法劝她老人家去城里生活,都行不通,最后索性也就作罢了。


老太太年轻时也是大户人家的姑娘,嫁给爷爷之后跟着劳作,腿脚不可避免地落下了一些毛病,住不惯什么楼房,也不想太招摇,迟瑞就只把房子里头给她装修得宽敞舒服了些,外面还是和普通人家一样,平时工作在公司,过段时间就尽量抽出时间回来陪陪她,其实老人家也不算太无聊,有件事儿就够她忙活得了。


当“英俊,能干,善良,孝顺” 和“ 无婚配” 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招来的就是无数媒婆上门说亲……


迟瑞不在家,所以应付媒婆的事就落在了奶奶身上。奶奶和迟瑞是一条心的,发过去照片和资料迟瑞如果没感觉,奶奶就好好地招待媒婆,请人家喝口茶,把话说得双方都懂什么意思了之后,就可以把人请出去了。


日子也算是一天一天过得平平淡淡的,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外乡人。


————

咋感觉我写出来莫名有种乡村爱情的感觉?😂

评论(2)

热度(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