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生豆】一如少年样(十二)

经过开学几天的接触,俩人慢慢变得熟络了起来。

 

每天早上罗浮生去买生煎都会多带一份,一份小的一份大的,一份是他的,一份是冯豆子的。而冯豆子则每天都会顺路去甜品店买一块奶油蛋糕作为“答谢”,一周五天换着口味来,但每次都会特意嘱咐要加糖。他也搞不明白,看起来拽酷上天每天墨镜不离手的一个人竟然会疯狂喜欢吃甜。

 

还记得第一次为了谢罗浮生接自己上学,豆子试着买了一份小蛋糕请他的时候,那位吧嗒了两下嘴来了句:“嗯~还不错,再甜点就更好吃了。”

 

就这样,俩人的“饭友”关系成功建立,也从“新同学”变成了朋友。

 

开学近一个月,天气慢慢变得暖和起来,上学的日子相比于假期也忙了许多。除了听课以外,还要完成各种看不懂的报告以及老师们布置的各式各样的作业,虽然看起来很忙,但实际上也单调的很,这样的日子,冯豆子和罗浮生本来是不喜欢的,但是这个学期好像有些东西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他们发觉自己并不是特别抵触上学,甚至,还有一点说不上由头的期待。

 

对此,浮生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我才不是想见到冯豆子才想去上学,那家店的奶油蛋糕还挺好吃的。”豆子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我才不是为了要见罗浮生才不赖床的,我要是去晚了他把我的生煎都吃光了怎么办。”

 

又是一天早上,冯豆子拎着蛋糕到了教室门口,今天的蛋糕是橘子味的。

 

向教室里扫视了一圈,终于看到罗浮生正坐在稍微靠后的位置,旁边一个女生抱着书正在和他说话。女孩看起来有点害羞,说了一句话之后便低着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罗浮生嘴巴张了张说了句什么女生就面带失落地离开了。

 

罗浮生旁边的位置是空的,不用想也知道,刚才肯定又是在拒绝人家想要坐旁边的请求。

 

“切,才不会给你们坐,那可是给我留的。”心里怀着被他自己忽视掉的开心与满足,豆子小步跑到了后排。

 

“罗浮生早上好!”刚刚站定,豆子就呲着一口大白牙跟浮生打招呼。浮生听到声音抬头便看到了豆子笑得无比灿烂的一张脸,心里咯噔了一下,连忙掩饰慌张般的责怪道:“我说豆大哥,您能不能稍微来早一点啊,我每天上午都要重复无数次‘对不起这有人了’都快烦死了好吗。”“我已经很努力地早起了,二十年的生物钟你也得给我时间让我慢慢调整啊,是个人都拒绝不了赖床的诱惑,您老先生还是目前为止我见到的个例。”豆子一边面不改色地说着自己的歪理,一边坐到位置上开始往嘴里塞生煎。“再说了,那也不能全怪我啊,要怪就怪你长得太好看了。”豆子嘴巴塞得满满的,但说的话还是能让人听清。

 

罗浮生一向不喜欢别人用“漂亮”“好看”的字眼来形容他,但是听到豆子夸他好看,他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你瞎说什么呢,我,那个,哎呀别废话了,我蛋糕呢?”“这呢这呢,橘子味,加糖,准好吃到你叫哥。”冯豆子抖着腿嘚瑟上天,罗浮生没忍住白了他一眼,果然,豆子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来,要有,也超不过一句,剩下的全部都欠到让人想抽他。

 

冯豆子其实注意到了浮生红透的耳朵,但他为了维护浮生的尊严,顺便保留自己的小命,特意假装没有看到。


对于罗浮生,他一直觉得很有趣,明明在外人看起来像校园大哥,实际上却是一个稍微被撩就脸红耳朵红的纯情少男;明明长着一张处处写着“痞气风流”的脸,和女生打交道却自动变成天然冷库,就他能找到对象,才怪。


“哦对了,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烧烤店,开业大酬宾,酒水免费哎!反正今天周五,下午放学一起去吧!”“啊?哦,好,好啊。”罗浮生脑子里乱糟糟的,回答的磕磕绊绊。


“谁叫你长得好看呢”魔音绕梁一般在罗浮生耳朵里做立体回响,太奇怪了,今天早上的自己,真的太奇怪了。

————————

前两周准备考试一直没时间写,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各种公式从脑子里清除出去认真想梗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