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生豆】一如少年样(十三)

改名字啦~之前的《我们还是原来的少年模样》我觉得它太长了,想来想去改成了现在的名字,意思没变,就是字数少了~

——————————

老话讲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按冯豆子的逻辑来讲,这句话阐释了一个真理——人类的天性就是睡觉。所以一上午,除了早上刚睡醒和下课的时候他是清醒的,上课铃响不到十分钟冯小豆就开始犯困。

 

罗浮生坐他旁边,看着冯豆子闭着的眼张着的嘴以及不断磕头的脑袋,心里痒得很,但还是努力控制住自己不去在豆子脸上画画或者偷偷把他的鞋带系在凳子腿上。

 

“这人怎么这么能睡啊……”浮生趴在桌子上,侧着头看闭眼睡得正香的冯豆子,忍不住感慨。

 

今天的豆子没有流口水,所以睡相并不是十分“惨不忍睹”,相反,他本身就长得奶白奶白的,脸上肉乎乎一副看起来很好捏的样子,再加上一双浓密的眼睫毛又长又翘,“其实这么一看还是挺可爱的。”浮生想着,没忍住伸出手指头戳了戳豆子的睫毛。

 

睡得半熟的豆子察觉到了不适,条件反射眨了下眼皮,浮生赶紧收回手,坐正了假装听课,但冯小豆只是换了一个姿势继续睡,愣是没睁眼。

 

看到豆子睡迷糊全过程的浮生捂着嘴偷笑了好一阵儿,因为恶作剧得逞的满足促使他拿起了手边“罪恶”的碳素笔,但是手刚伸到豆子胳膊上头两厘米的地方,豆子竟然揉了两下眼睛醒了……

 

眼睛还带着刚刚睡醒的迷茫,豆子瞥了一眼自己胳膊上方的笔,然后就皱着眉头眯着眼,盯着对面满脸尴尬的浮生,一脸“信号接收中”的表情。

 

浮生看见他一脸的懵懂,正想侥幸偷偷摸摸收回手的时候,豆子猛地攥住了他的胳膊,然后把笔从他手中夺了过来,不由分说就开始在浮生胳膊上挥毫泼墨地进行“创作”。

 

浮生使劲儿挣脱了两下没有挣开,又因为正在上课不敢有太大的动静,只好任由豆子进行明目张胆的“打击报复”。

 

“哼,幸好我反应快,敢偷袭我,你还嫩点儿。”豆子在桌子底下抓着浮生的胳膊一边画画一边想,嘴巴也因为“报复计划”进行地太过投入撅了起来,浮生刚想问他好了没,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了豆子嘟起来的嘴巴。

 

“扑通扑通扑通……”心跳又莫名其妙地加速,浮生原本要说出口的话也因为胸口的振动被堵在了嘴边。


这种感觉他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新奇而陌生,还带有一点令他说不上来的紧张与害怕,就好像是面对着一个许久没有人踏足的房间,他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但是从门缝中透出来的光,却促使他把门推开,去了解更多。

 

越飘越远的思绪被手上突然消失的禁锢感拉回,浮生疑惑地看着旁边满脸坏笑的豆子,把目光移到胳膊上看到冯豆子的“杰作”时,一句“卧槽”没忍住,前前后后的同学都将视线汇集到了他身上, 但好在浮生下意识控制了音量,所以只有周围的同学听到了,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冯豆子……”罗浮生察觉到大家的目光,略微难为情地把头低下了,但是后槽牙都要被他咬碎,浮生的手伸到豆子后腰,出气般地使劲儿掐了一把,转着圈儿的那种。

 

“啊啊啊!!!”豆子的哀嚎响彻教室……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