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巍然」围城(中)

沈巍抱着要把后备箱塞满的想法采购了一大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他不知道白阿姨喜欢什么,问井然井然也回答不出几样,索性看到的都买了。

 

坐在副驾驶的沈巍不停地搓着自己的裤子。井然见他这样紧张,伸手去握他的手,希望能缓解他的情绪。甫一碰触,冰凉又汗湿的手心让井然回想起了一年前,他带沈巍去见母亲的那一天,那时,沈巍的手也是这样冷。

 

“你看我,不就是去吃个饭吗,紧张成这样,真是没出息。”沈巍强行牵动脸部肌肉笑了笑,这副表情落入井然眼中,却让他感觉满是心疼与苦涩,巍巍,你应该很难受吧?

 

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叩响了白亚茹家的门,门一打开,白亚茹便高兴地迎井然进门:“哎呦儿子生日快乐!妈妈可想死你了,臭小子十天半个月也不来看看我,是不是把你老妈我给忘干净了?”

 

白亚茹挽着井然的手臂进了门,满脸洋溢着幸福开心,如果没有看到自己之后那不耐烦的一眼,沈巍或者会真的以为她接受了自己。

 

换了鞋进门,屋里飘着饭菜的香气,井然沈巍二人将买来的东西和衣服放好便和白亚茹一起到饭桌吃饭。

 

“白阿姨汤好了!”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从厨房走了出来,围着围裙,显然刚才是在厨房里忙活。

 

“你看我这脑子,忘了介绍了,儿子,这是程真真,我老同学的女儿,她之前和你上的同一所大学,说起来还是你的学妹呢。”

“井先生你好,我是程真真,今天恰巧来白阿姨家玩,她告诉我今天是你生日,留我一起吃饭,冒昧打扰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井然为表礼貌点头微笑了一下,忙转过头去看沈巍什么反应。这傻子该不会多想吧?好在,沈巍表情并没有有什么异样,井然提起的一颗心才放了下去。

 

白亚茹接过程真真手中的汤,让她找位置坐下,井然也牵起了沈巍的手准备拉他就坐,但令他想不到的是,妈妈走过来把自己拽到了程小姐旁边的位置,顺手把自己按在了椅子上。

 

井然连忙起身表示拒绝,但是肩上母亲的手还压着他。心跳乱了节奏,慌张侵袭了全身的神经,他望向沈巍,傻傻站在那里握紧拳头的沈巍。

 

“妈这不合适吧。”井然忙开口提醒到,“有什么不合适的,来巍巍你坐我旁边。”白亚茹说着坐到了井然对面,沈巍听到白阿姨唤自己的声音,浑身颤抖了一下,口中吐出的“好”字好像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饭桌上的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但安静的饭桌上,没人先动筷子。白亚茹不甘心自己的计划停滞在这里,哈哈笑起来给井然夹菜。

 

“然然今天是你生日,妈妈做的菜你可得多吃点,你看你都瘦了。”

“妈哪有,在家巍巍也会给我做饭,他做的菜可好吃了。”

“哦是吗?那等有机会巍巍你做给白阿姨尝尝吧,我家井然除了学习工作什么都不会,辛苦你照顾他了,井然你跟人家巍巍多学点,都是我给你惯的,你看巍巍没有爸妈管,自己也能把自己照顾好。”

“妈!”

 

听到母亲说起沈巍的爸妈,井然慌了。沈巍父母在他小时候就因为事故去世了,沈巍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这不是在揭他伤心事吗?!

 

沈巍从一进门就没怎么讲话,听到白阿姨提到自己的父母,他的嗓子哽得难受,咬紧了下嘴唇控制自己的情绪,眼睛也开始变得红红的。


他心里明白的,从她安排井然和程小姐坐在一起沈巍就明白了,今天这顿饭,不是为了给井然庆生,是冲着他来的。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