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生巍】路过

  5.机会


沈巍所在的初中是寄宿学校,每两周回一次家,今天正好是返校的日子。沈巍走在路上,背了一个双肩包装着假期作业,手里还拎着一个提包装着换洗的衣服和一些水果牛奶。


“沈巍!好巧啊!那个……要不要载你一段?”罗浮生骑着摩托车,两条大长腿稳稳地支在地上,在沈巍身旁停了下来。戴着墨镜和头盔的男孩笑得灿烂,一口大白牙晃人眼。


罗浮生今天在家待得无聊,义父铁了心要磨磨他性子,竟然派了人来监督他学习……浮生看着书上那些把汉字单拎出来都认识,拼成一句话就不懂的句子,恨不得把头发都薅秃,最后索性借口要回学校请教同学,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就早早地踏上了返校的路——尽管这个点儿学校还没开门。


罗浮生也知道自己出来得太早,所以他也不着急,在保证遵守交通规则且安全的前提下,一会儿停下来逗逗路边的小野猫,一会儿在卖炸串儿的摊位吃了个满嘴油花花,再不然就是找了个树荫趴车上睡了一觉……虽然很无聊,但浮生倒乐在其中。


掂量着时间差不多了,他才往学校赶,谁知道刚拐弯就正好看到了那个人。


罗浮生对沈巍的背影再熟悉不过——毕竟每天上课都偷偷看人家,所以尽管前面的学生穿的都是一样肥肥大大的校服,他还是一眼就把人认了出来,加了几下油门赶了上去。

“罗浮生?啊,不,不用了,谢谢。”沈巍转过头,看到说话的是平时和自己没什么交集,甚至可以说是有一点过节的罗浮生,脑子里的闪过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他又想干什么?”


“哎呀跟我客气啥啊,来把包给我,教室见昂!”罗浮生见沈巍一脸惊讶,也懒得再跟他客套,一把抢过了沈巍手里的提包,一溜烟儿就开走了。他其实挺怕沈巍再跟自己客气的,好不容易才创造了个机会跟他说句话,怎么着也得好好把握一下。


沈巍看着罗浮生只一会儿便消失在了人群,再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肩膀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赶上来的豆子拍了一下。


“沈巍!我从家里带了好多好吃的,一会儿晚饭别去食堂了,我请你吃我爸蒸的螃蟹。”

“好啊,我带了一些橘子苹果,一会儿你拿几个尝尝看,要是喜欢吃下次我多带一些。”沈巍整理了一下表情和思绪,微笑着回答。

“好嘞!哦对,化学作业写完了没,我有几个题不会一会儿看看你的。”

“好。”

“谢谢好同桌!”


豆子搭着沈巍的肩膀聊天,但沈巍脑子里还在想罗浮生突然这么热情是为什么,难道也是想抄作业?


沈巍进教室的时候,自己的提包在桌子上乖乖地放着,他抬头朝着后排罗浮生的位置看,那人正嘬着棒棒糖拄着脑袋发呆,桌子上摆着归置了一半的书。


“看起来确实是遇到不会的题了。”沈巍如是想。


————

发完才想起来要带活动tag……我这笨脑袋……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