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未

好好生活

「丑x夜尊」一枚硬币(七)

耳朵里是吵吵嚷嚷的声音,从窗外泄进来的阳光照得夜尊眼前都是红色的,视野中央是一个黑色的圆环从大到小直到消失地循环变换,他觉得浑身酸疼,尤其是胳膊,像是断掉了一样,眼皮也好重,无论他怎样用力也睁不开。


“喂,醒醒,吃点东西,一会儿别死过去了。”在夜尊还在努力睁眼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额头附上了一双手,凉凉的,很舒服,听到的那声音有点遥远,但是嗓音却很好听,“就是说的话有点欠抽”,夜尊闭着眼心想。


手上传来的温度让丑不禁皱了皱眉。“还这么烫?真是麻烦……”


想起眼前这人从后半夜就开始动来动去地睡不踏实,丑侧着身想如果下一秒他再乱动,就让他去地上和耗子兄弟一起睡,结果打开灯却看到旁边的人正紧紧地抱着胳膊,身体止不住地在发抖,眉毛也皱到了一起,脸上是不正常的红,丑摸了一下他的额头——果不其然,发烧了。


丑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他自己生病也是该干嘛干嘛,扛一扛过几天也就好了,连药都很少吃——反正死不了,花那钱干嘛。


丑看着自己带回来的这个“大麻烦”,嫌弃地皱了皱眉,把自己身上的毯子多分给了病号一些,还把椅背上自己的外套拽了过来给他搭在了身上。“捂捂汗,看看醒了退不退烧。”


丑见夜尊烧得难受,一开始想踹人下床的不人道心思也没了,关掉了灯小心地躺下继续睡觉。


房间外面的声音逐渐嘈杂了起来,除了麻雀在电线上啾啾啾叫个不停,还有几条狗撒了疯似的吠叫抢食吃,卖早点的摊子上传来了各式各样的吆喝,从那几个离剧院近的早点摊上飘来的香气……这一切都在证明着一件事——新的一天,开始了。


丑慢慢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正下意识地想自卫攻击,脑子清醒了过来,嗯,昨天晚上多出来的,还是自己亲自领回来的。


摇了摇头按了按眉心,丑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突然觉得挺好笑,旁边这人,莫名其妙地就闯进了他的生活。


下了床简单洗漱过后,丑坐在镜子前简单补了补妆,他觉得镜面上附着的尘土,好像更厚了一点。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